— 贝丁布丁都不是 —

永远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

最近越来越深切地体会到这句话的涵义了。


我尽力了,你也尽力可好?


然而那边根本没有回应。


我说过很多次,我最怕的就是你走进自己搭建的迷宫里。


你说你也知道自己在向下陷,你觉得在迷宫里也没什么不好的。


可是万一你就这么一直绕下去呢?没有粮食也没有水呢?


有时候我真想一巴掌拍醒你。


但是我下不去手。


我不是蔺公子,你也不是苏哥哥。


我比他薄情,你比他放纵。


这个牛角尖你就这么一头扎下去了,未免无义。


我们甚至没有生活在彼此身边。


但我一直觉得这没什么,我曾经跟你说过我可以把后背交给你。


我信赖你,兴奋的,困难的,我都愿意讲给你听。


也愿意听你说。


但你不说,不说就算了。


我尽力了,现在除了叹气我再无计。


无从开导,你心甘情愿困在自己的梦里。


我拉着你的胳膊坚持了很久,因为难得碰到一个情感细腻敏感程度类似的人。


现在我不会再拉你了,趁我的胳膊没有麻木到需要截肢的时候。


我看见另一个人开始拽着你了。


我看见我身后还有很多关心我,想和我一起游乐人生的朋友。


我不能辜负他们,在我没有辜负你的前提下。


在此哀伤最后一次。


若是你日后主动想要挣出泥潭,叫我,我就会帮忙。


你要争气,但愿你记得我说过的话。


求人不如自救。


哦对,你连求都懒得求。


评论

2015-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