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丁布丁都不是 —

十月一号晚上说了好多胡话,放这儿来,删本地

其实现在想这些跟以前不一样了,以前是想思考出个结果,现在是知道没什么结果可言,确实大多数时候也是就按直觉选择了,所以就只是觉得好玩儿喜欢给自己出磨叽的题,是我个人的一种情趣。

 

然后现在其实是渐渐有了交流的想法,不是类似辩论的交流,就是想知道周围的人都是什么思路,希望在能暂时卸掉自己的表象的人面前,忽略自己作为某某的客观存在,随性抽出自己真正想法的一条线亮给别人看,对现在的自己和对方都是一种接受和信任,而且我不知道若干年后我看今日想法是会很幼稚吗,所以我真的是花了一番勇气的。。。

 

因为通俗的最易懂易交流,所以用以下举例。

你喜欢的是一个人的性质还是单纯这个人?

这个喜欢不只是两性间的那种喜欢。

比如说,你喜欢的人身上有一种你非常喜爱的性质,但是这个点,当然不是比如外貌这种大家都会失去并且容易失去的点,有一天这个点不再存在于这个人身上了,同时,没有新增一个你非常喜爱的点,而且一直存在的其它点也并不是那么和你胃口,那么你会对这个人有一个什么样的态度?

那要是假使是这样,你因为这个点喜欢上的这个人,当失去了这个点后,你会再去衡量他所具有的其他品质再做决定,还是当即对这个人的兴趣变淡呢?

总能听到别人说,谁谁谁你就算变了我也还是喜欢你,所以你随性吧,如何如何,可是如果他变了,虽然他确实还是他,但是他也确实发生了变化。

然后又涉及到一个问题,时间,如果是在对方缓慢发生变化的时候你几乎是旁观者呢?换个角度,如果是突然收到对方已经改变的结果的冲击呢?如果前者肯定后者否定的话是否能说明这种喜欢只是一种习惯呢?或者是为了给自己缓冲的自私性所至?

或许是因为人本身的复杂性,事件的触发是伴随着偶然的,我并不能想明白各条路的风景,不过有一条是我自己会走的,无论是才华、性格、气质、作风等等,如果我当初是因为这个喜欢上谁,然后这个点消失了,我就至少暂时不会再喜欢,就算他身上有其他的点,但是既然我没有因为这个其他点喜欢上这个人,就说明这个点不够到达我喜欢他的程度。(我觉得我这种马上就能撒手的做法有时会有点儿危险,说有时是因为更多时候会因外部情境啥的因素不能撒手。)

其次是我觉得一个人的外在形象还是很容易发生变化的,因为人的多面性和第一印象的重要性,有的时候甚至只需要换一下群体而已。

最后一说,我觉得一个人他内心真正的想法和他实际做出的选择的方向性是不发生冲突的,一个真正超然的人是可以同时具有一个俗人的特性的,是一种掩饰或者享受吧,看这个人懒不懒了。

 

没有太严谨,说到底是我没事儿开脑洞罢了。。。

我没推敲,说话绕,怎么想就怎么顺着说出来的。。。

如果能告诉我你内心真实的声音我会很高兴的orz

随便说点儿什么吧。。。 :D

 

评论

2015-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