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丁布丁都不是 —

从小到大,无论我处于多深的睡眠状态,98%以上的可能性我会被两件事唤醒。

一为在耳边嗡嗡吵闹的蚊子,二为沁凉的鼻血。

 

昨夜捕获了今年第一只蚊子,也是今年第一只胆敢进到我蚊帐里来的蚊子。

听到声音不对,立马精神,三下五除二,坐起,开灯,寻找,一气呵成,感觉就像是受过专门训练的特工。

说来我是找虫子一绝,因为从小就怕虫子,通常边“啊啊”叫着边抱着弄死一只是一只的想法颤抖着动手。

因母上大人打虫子是一绝,所以在家里二人联手,打遍天下无敌虫。

今晨自己打还是下了一番努力的,所幸得手,见一道血痕,可惜不是我的血哈哈。

 

又想起来小时候有一段时间爱说梦话,我爸跟我讲,我做不了间谍,一说梦话就全说出去了。

后来就在入睡前,用老爸的方法,在心中默念若干次“我不说梦话”,还真起了效果。

之后比如学校有活动有需要特别早起的时候,午休怕睡过头的时候,我都不需要定闹钟,通通在心中默念,给自己一个暗示。

或许正因为这些,我的睡眠向来较轻,有点风吹草动就会醒过来,偶尔觉得自己还真像武林大侠哈哈。

也考虑过基因因素,因奶奶就是睡觉轻像神经衰弱似的。

我更担心我老了时候的睡眠了。

 

比起老了时候的睡眠,其实我更要担心彼时的腰和膝盖。。。

评论

2015-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