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丁布丁都不是 —

前行的路已然不同,若干年后我遇见你,愿我还能与你畅谈天地

这里有一圈高高的墙。

一个超大号圆墙将“柿子们”围住。

小红和小明从小就在墙内静静地看着。

他们看到了,一群带高帽的人从最瘦弱的开始向上叠罗汉,越向上越胖。

“上面的人一定看得到墙外的风景,听说那里很漂亮。”

他们看到了,在黑暗的角落里聚集着越来越多的黑衣人在挖地道。

“下面的人一定很辛苦,他们夜以继日还要防着被高帽子们拎起来。”

他们看到了,在某处有个狭窄的小门正大光明的立在那边,有戴着眼镜的各种颜色的人穿来穿去。

 

墙越砌越高了。

终于某一天,来了一批拳击手,把那些黑衣人痛打一顿,并堵上了他们的地道。

他手们决心不让任何人随随便便到墙的另一头去。

墙内一阵哀嚎,因为他们害怕再也不能哪怕只是偷偷望望墙外的风景了。

 

小红对小明说:“趁着现在小门还没有关闭,我们快些努力逃出去吧!外面有这里吃不到的糖果,有这里买不到的书籍,还有这里不会更新的知识!”

小明对小红说:“出去了我们就会快乐吗?我觉得现在在墙内活的还算开心,我害怕周围都是不同颜色的人,我害怕他们不理解我们的礼仪和文化习惯,听说还有很多人很排斥我们... ...”

“可是如果我们不真正去墙外看一看,又怎么能知道自己是否可以和外面的人很和谐地交流呢?从古到今,世界任何角落的趋势都是一体化,是撞击再融合啊。”

“我不知道我出去了眼界宽了,站的高了,会不会有一天失足落下来,就算出去了我也改变不了什么,世界还是这个世界,墙还是会存在... ...”

 

再见,我的朋友,不是我们不合拍,不是我现在过得不高兴,我只是想我应该努力让自己先去走走看,无论若干年后墙还在不在,但愿我们能再次遇见,聊上个通宵,把我一路上的痛苦和收获告诉你,很多事情,不想听别人说,我要亲身试试才能做最后决定。

评论

2015-08-30